赴死人未闻

【米英】(番外)震惊!竟然有人能吃得下柯克兰做的菜!?

阿尔视角,为了补充论坛体中的设定而写的故事

(可能还会有亚瑟视角?)

怎么改都不满意,大家就随便看个设定吧……(›´ω`‹ )




Ⅰ 

“嘿!你看见他了吗?就是他!”

琼斯顺眼望去,那边坐着一个新来的男孩,金头发绿眼睛,哦,还有一对粗粗的眉毛。

“我知道他,他可和我们不一样。”

的确不一样,这里的孩子们都是穿着缝有好几个补丁的灰旧衣服,而那个人却有一身颜色亮丽的童装,怀里还抱着一个可爱的小泰迪熊。

琼斯不知道这件衣服能值多少钱,但那上面没有破洞和灰色的补丁就足以让他心生羡慕。


“我听说他的父母出了车祸,留给了他一大笔保险金,但是只有等他到了十六岁才能拿到。”

“是的,艾米阿姨说他只是寄住在这里,直到十六岁离开时还能拿到一大笔钱。”

“哼!我可看见了,艾米给他的午餐里夹了一片火腿!”


听到这,琼斯咽了咽口水,他又饿了,或者说从来都没有体验过饱腹的感觉。火腿,他想,那可是只有耶诞节的时候才能吃上薄薄一小片的东西。

“嘿!你说,他能得到多少赔偿金?”说话的那人兴奋地用肩膀推了推旁边的人。

“我不知道,但那一定能买很多个汉堡!”

两人哄笑了起来,紧接着又跑开,目标是瘦弱孩子们手上的还没吃完的面包片。从始至终都没有将视线投向一旁的琼斯。

琼斯也不在意,他早就习惯了,孤儿院里的孩子都怕他那天生的怪力,所以就集体孤立他。


他的视线还是落在他们刚才谈论的人身上,那个人端正地坐在小板凳上,脸上没有什么表情,抱着怀里的那个小泰迪熊一动也不动。

琼斯想起了刚才他们提起的汉堡。他没有吃过汉堡,但是护栏外偶尔走过刚放学的学生时,他能够闻到那味道,很香,一定很好吃。

他又吞了口口水,孤儿院里的其他孩子说,他和他们不一样,那么,他能给他一个汉堡吗?

于是琼斯走到了那个人的面前问出了这句话。

那个人抬头看他,表情没有变化,摇了摇头,“我没有汉堡。”

琼斯站在他面前,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对面的那个人却突然站了起来,走回了自己的房间——是的,不得不再提一次,他和他们不一样,艾米阿姨竟然分了一间单独的房间给他。

琼斯看着他的背影,才发现原来他站起来比自己高那么多。

还没等他回过神来离开,那个人却又向他走了过来,捏着拳头。

你想要打我吗?

他想问,但在他开口之前,面前的手掌摊开,露出了两颗黄色包装的糖果。

“但我可以把我的糖果分给你。”

琼斯看着他犹豫了一会儿,像是在确认自己没有理解错他的意思,然后迅速地拿起其中一个拆了包装放进嘴里。

香甜的味道在他嘴里化开,他不知道这是什么口味,但是真的很甜很甜。


琼斯知道了他的名字,亚瑟·柯克兰。

但一开口,却喊成了“亚蒂”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叫得这么亲昵,可能是因为那颗糖还含在嘴里,甜化了他的舌头。

“你呢?”亚瑟问。

“琼斯。”

“是姓还是名字?”

他摇摇头,表示不知道,艾米阿姨是这么喊他的,所以他叫琼斯。

亚瑟没有再多问,他尊重这位自己在孤儿院交到的第一个朋友。

嗯,一个瘦弱可怜的小小的朋友。


从那以后,他们一起吃饭一起玩耍一起谈天。亚瑟会把自己的火腿片和糖果分给琼斯,琼斯则帮他赶跑那些想要来抢他东西的坏孩子。

那一天,琼斯又赶跑了两个来抢艾米阿姨给的巧克力的孩子。亚瑟在他的身后看着他,始终无法理解为什么这个小小的孩子能有那么大的力气。

他将巧克力掰成了一样大小的两块,分给了琼斯,突然灵光一闪。

“阿尔弗雷德,我能叫你阿尔弗雷德吗?”

“当然可以,但是为什么是阿尔弗雷德?”

“是我的母亲告诉我的,他是英国的一位国王,是个伟大的英雄,我觉得你就像他一样。”

他这才知道,亚瑟的母亲是一位英国人。

“英雄……”琼斯的脸不自觉地红了起来,喃喃着这一词汇,他没有看过有关英雄的电影或是漫画,但他知道这一定是一个非常好的词汇。


后来,他们一起在孤儿院生活了许多年,直到亚瑟年满十六岁,顺利地从律师那获得了属于他的赔偿金,也正式离开了孤儿院开始独立生活。

最开始,他并没有想过要带走阿尔弗雷德。只是在某个周末从寄宿学校回来看他时,发现少了自己的那半份面包的阿尔弗雷德又再次消瘦了下去后,他这才下定决心去找艾米阿姨协商。

他想带着阿尔弗雷德一起生活。

艾米阿姨只是沉思了一会儿就同意了,阿尔弗雷德已经过了最佳的收养年龄,如果亚瑟能带他出去生活,那么无疑是为孤儿院减轻了一份负担。


于是那一年,十六岁的亚瑟带着十二岁的阿尔弗雷德离开孤儿院。


只有两个人的生活变得很不一样,亚瑟离开了学校的宿舍,带着阿尔弗雷德住进了他以前的家中,小小的几十平的家,对两个在孤儿院生活多年的孩子来说却是足够大了。

赔偿金能够保证亚瑟直到上完大学的正常花销,但现在却远远不够了。

于是他开始打工,每天放学之后,阿尔弗雷德就坐在一旁的小板凳上看他工作,然后两个人一起回家吃亚瑟做好的饭,有时候奢侈一点就去吃一次快餐。

是的,阿尔弗雷德终于吃到了汉堡,那是超乎他想象的美味。

比亚瑟的料理还好吃,他想。


两个男孩一起生活一起长大,感情却在不知不觉中变了质。

从前,还是琼斯的阿尔弗雷德从旁人那听说亚瑟和他们不一样,于是上前询问能不能给自己一个汉堡。

现在,阿尔弗雷德再一次地意识到了亚瑟与其他人的不同,于是他告诉他,汉堡是他的最爱,又问,“所以,能把你的汉堡分我一点吗?”

亚瑟并不像他那样喜欢吃快餐食品,所以总是将属于自己的那份汉堡整个给了他。


但那并不是不是阿尔弗雷德想要的回答。


没关系,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待在一起。他这么安慰自己。


但时间好像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多了。十八岁那年,亚瑟考上了大学,一所很有名的大学,虽然离家不远,但也只有在周末的时候才能回来。

又是在同一年,星探找到了亚瑟,询问他有没有兴趣加入娱乐圈。经过多方面的考量,亚瑟为了那一份实习生的固定工资签了约。

于是连周末的相处都没有了,阿尔弗雷德郁闷地挂了电话,第一次对那即将到来的周末提不起兴趣。

等到我十六岁之后也要开始打工,然后就让亚瑟辞了工作安心地上学。他想,毕竟他是要保护亚瑟的英雄。


但是他的预想并没有来得及实现。第二年,亚瑟就以歌手的身份出道,并且掀起了一阵不小的热潮。


阿尔弗雷德路过街边橱窗的电视都能看到他的身影,还有一旁三五成群的女生对着屏幕激动地说着话。

他嫉妒地想,他们早在他四岁的时候就认识并一起生活了,她们完全比不上。


相处的时间变得更少了。

亚瑟还是练习生的时候偶尔放假回来,他们还能一起出去“约会”。但现在亚瑟不仅要兼顾学业和事业,仅剩的时间回来陪他还只能呆在家中。

阿尔弗雷德问亚瑟,他能不能也去当偶像。但是亚瑟否决了他,告诉他偶像并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光鲜亮丽。

他想说他不怕,他只是想离他更近一点。但是亚瑟并没有给他再说下去的机会,而是结束了话题然后回到房间倒头就睡。


等到第二天阿尔弗雷德再醒来的时候,他就又已经离开了。


不该是这样的!

阿尔弗雷德抱着怀里的泰迪熊想。

这是他昨天为亚瑟准备的生日礼物——虽然亚瑟的生日还没到,但是经纪公司在那天为他安排了和粉丝互动的生日会,所以在阿尔的再三请求下,亚瑟向公司请了假回来和他提前庆祝生日。

亚瑟拆开礼物的时候表现得很惊喜,他向阿尔弗雷德道谢,说自己很喜欢这个礼物。

阿尔弗雷德也很开心,他在很早以前就知道亚瑟喜欢毛绒玩具了。除了在孤儿院生活时一直被亚瑟抱在手上的那个泰迪熊,他的家里还有各种各样的小精灵模样的玩偶,亚瑟还专门为他们取了各自的名字。


但是现在亚瑟走了,却没有带走阿尔弗雷德省吃俭用买回来的礼物。

他原想让这个有一些神似自己的小熊代替他陪在亚瑟身边。


不该是这样的!阿尔弗雷德想。


关系好像越变越遭。

越来越短的相处时间,越来越少的聊天话题,越来越难以保持冷静的对话。

明明是因为想要减轻他的负担才出去打工的,在工作了大半年后被发现,迎来的却是一阵斥责。


该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什么的,但你当年不也是这么过来的吗?他想,为什么我就不行呢?


“为什么我就不行呢?”

他终于还是问出了这句话。在亚瑟发现并勒令他不许再和某个娱乐公司的经纪人来往时。


“你不懂,阿尔!艺人并不是那么轻松的工作,也不是随随便便站上舞台就能走红的!”


不懂,不懂,不懂。


不懂的明明是亚瑟!


亚瑟永远不懂他在想什么,他想要的是什么,他喜欢什么,他爱的是什么。

亚瑟只会把自己认为好的,认为他应该、必须喜欢的强加给他。


就像这罐被他打翻在地的红茶叶,也只是亚瑟自认为他会喜欢的生日礼物。


他深吸了一口气,拿出手机。

“喂,亚蒂吗?”


“嗯,礼物收到了,谢谢。”


“生日那天真的不能过来吗?”


“拜托了!有很重要的事想要和你说!”


“嗯,那好,我会等你的,再见。”


快要受不了了

感觉无法呼吸

就要被压垮了


只要和亚瑟在一起,只要想起亚瑟的事就会变成这样。


所以想要逃离

所以想要远离

所以想要分离


好不容易在生日结束的十分钟前,等到了冒雨赶回的亚瑟。

连招呼都还没有打,分别的话语就不停地涌了出来。

就像事先演练过的那样。


亚瑟抓住了他的衣领,拳头就在他的眼前,却迟迟没有落下。


最后垂下的是他的双手与眼睑。

曾经需要他去仰望的亚瑟,不知不觉到了现在,只要垂下视线就能避开两个人的对视。


是什么时候改变的呢?

是什么时候改变的呢?


那一年,生日的那天,十七岁的阿尔弗雷德与二十一岁的亚瑟在雨中走向了分歧。


“这是我们公司新签的艺人。”

“这之前在网络上也小有名气了。”

“而且还是你的大学学弟,以后要多关照他一点。”


这是他们再一次见面时,一旁的经纪人所说的话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2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